我们会在没有黑暗的地方再次相会

这不是什么恋爱喜剧

*贝拉特里克斯 x 赫敏

*同时代AU,是七年级赫敏与五年级贝拉

*别问为什么她们能在校外使用魔法,问就是剧情需要


贝拉特里克斯首次杀人,这本该是一段值得纪念的回忆,然而其过程实在算不上光彩,她自觉羞愧,没有把这次经历讲给任何人听。受害者是一个和纳西莎年龄相仿的麻瓜男孩,星期天的下午三点,他躲在小巷深处抽烟,此时贝拉特里克斯凭空出现,像从惊吓盒里弹出来的小丑,惊悚中带着一丝略显尴尬的滑稽。麻瓜男孩被吓得跌倒在地,紧接着一道刺眼的绿光照亮了昏暗的小巷,麻瓜男孩再也没法站起来了。贝拉特里克斯匆匆忙忙地幻影移形,甚至来不及看清她的第一个受害者长什么样。

 

三分钟后,贝拉特里克斯坐在一家麻瓜快餐店内吃草莓冰淇淋。头顶是温暖如太阳直射的橘黄灯光,她用塑料勺舀起鲜红的果酱送进嘴中,一阵甜到发腻的寒意瞬间占据了整个口腔,她恍然间有种如梦初醒的危机感:她亲手给自己的人生烙印上了一个无法磨灭的污点。她,强大而高贵的贝拉特里克斯.布莱克,就在刚刚,偷袭了一个手无寸铁且毫无防备的未成年麻瓜。简直是奇耻大辱!要是黑魔王知道了这件事会怎么想?要是他的其他追随者知道了这件事会怎么想?贝拉特里克斯既不强大也不高贵,她是个欺软怕硬的懦夫,只敢对着老弱病残耀武扬威。到那时候,她就只能钻进地缝度过自己的悲惨余生了。她非常后悔但事实已经无法改变,贝拉特里克斯下定决心要把这个见不得人的秘密带入坟墓,它会跟着她一起被埋葬,在冰冷的泥土下缓慢地腐烂。话说回来,这家店的草莓冰淇淋真的很好吃——这是另一个她不能与人分享的秘密。

 

然而贝拉特里克斯终究不是一个擅长保守秘密的人。她喜欢炫耀、喜欢有话直说、喜欢大张旗鼓,这些品质放在一个斯莱特林身上会成为劣势,但她拒绝为了迎合传统而压抑本性。她已经被迫牺牲了那么多东西,如果继续听之任之地后退,总有一天会跌入不见底的深渊。贝拉特里克斯想要真正的朋友,又或者说她需要真正的朋友——一个可以被她完全信任、为她分担痛苦的朋友。她渴望被倾听、被接纳,她渴望某个人能够承受她的一切,是谁都好。贝拉特里克斯等待着一个不会出现的奇迹。

 

不过,对于现在的她来说,比起找到真正的朋友,更重要的是找到新的受害者。她需要一个极具挑战性的目标、一个能证明她实力的战利品,因为最强大的猎物只会被最强大的猎人所俘获。这次的受害者必须是一个难缠的对手,具有猎豹的敏捷、狮子的凶狠、蛇的阴毒,然后她或他或牠顺理成章地死在贝拉特里克斯刀下,没有名字和台词的配角被击败后悄然退场,台上只剩下永恒不变的主角,贝拉特里克斯朝着喧闹的观众席鞠了一躬,欢快的圆舞曲响起来,戏剧或喜剧。

 

真心话时间:她对此没有百分之百的胜算。如果她挑选的对手太过强大,手下败将不就成她自己了吗?贝拉特里克斯虽然狂妄但还保留着那么一丁点自知之明,她要是真的想在黑魔王面前出尽风头就该去杀邓布利多,不管结局是成功还是失败,黑魔王都一定会对她刮目相看。但是,不。没有那种可能,除非她疯了,甚至她哪怕疯了也没那个胆量。贝拉特里克斯需要一个强大但又不至于比自己强大的猎物——难听的说法是“挑软柿子捏”。毫无疑问这属于懦夫行为,但她不能再出一次洋相了。

 

贝拉特里克斯翻着霍格沃茨的学生名册犹豫了整个下午,最终挑出一名幸运的倒霉蛋成为死在她手上的第二条冤魂——格兰芬多的七年级女孩,同时还担任着女学生代表的职位,那个大名鼎鼎的万事通小姐,赫敏.格兰杰。贝拉特里克斯从未跟她说过一句话,却在斯莱特林们的口中听到过许多关于她的光荣事迹:她从入学霍格沃茨起就一直保持着年级第一的优秀成绩、她将一个试图从背后偷袭她的斯莱特林送进了圣芒戈、她在决斗课上以一挑三并轻松获得胜利......多么荒唐啊!一个格兰芬多泥巴种,不仅当上了女学生代表,还凭借着她那点微不足道的小聪明和蛮力成为了神话般的存在。贝拉特里克斯对这个无药可救的社会有种痛心疾首的感觉——霍格沃茨不再是以前的霍格沃茨,魔法世界也不再是以前的魔法世界。泥巴种入侵、泥巴种扩散、泥巴种当上女学生代表,错误的事情正在接二连三地发生,她身为布莱克家族的成员,有义务去做正确的事情。

 

根据情报,赫敏.格兰杰每天晚上的固定活动是泡在图书馆内看书和写作业,这个习惯已经维持了整整七年,雷打不动、鲜有例外。贝拉特里克斯悠哉悠哉地吃完晚饭,像散步时顺带绕了个圈一样随性地绕到图书馆,果然在书架前发现了赫敏.格兰杰的背影——她的身材不算高挑,却留着一头浓密卷曲的棕发近乎垂到腰际,犹如瀑布倾泻而下。泥巴种女巫正聚精会神地搜索着她需要的书籍,而贝拉特里克斯站在距离她不到两米远的地方,只是安静地旁观,因为一个好猎人得有耐心,并且一个布莱克绝不能承认自己缺乏勇气。就在她畏畏缩缩不敢向前的时候,泥巴种女巫突然转过身来,念诵咒语般报出她的名字:“贝拉特里克斯.布莱克。”

 

她瞬间慌了阵脚,如同小偷行窃时被抓了个正着。“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 

“格兰芬多也有个布莱克,他是个,嗯...非常健谈的人。被关禁闭的时候他给我讲了点有趣的事情。”棕发女巫的瞳孔里闪过一丝笑意。

 

“小天狼星这个混账东西......”他对泥巴种说了多少乱七八糟的玩意?

 

“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。”赫敏.格兰杰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。“我今天还有几篇论文要写,如果你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,可以等我有空了再来。”

 

贝拉特里克斯瞪大眼睛,顷刻间想起了她此行的真正目的。“等一下!我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要问你!”

 

赫敏.格兰杰也瞪大眼睛。“很重要的问题?”

 

“就是,呃,你,圣诞假期你有什么安排?”

 

“我要去探望住在国外的姨妈,应该会在她那边待上几天。”

 

“一直待到假期结束吗?”

 

赫敏.格兰杰皱起眉头。“请恕我无礼:这跟你有什么关系呢?”

 

“因为,呃,我想让你带我逛一圈伦敦,随便去哪都行。全部的费用由我承担,如果你想的话我还可以付你额外的工钱。”

 

泥巴种女巫飞快地眨着眼睛,似乎正在努力消化刚刚听到的东西。“我们之前有跟对方说过话吗?”

 

“从来没有。”贝拉特里克斯笃定地点头。

 

“那你还来找我当你的导游?!”

 

“你是麻瓜出身,所以我觉得你会比霍格沃茨的其他学生更加了解麻瓜世界。以及,你是女学生代表,这某种程度上说明了你的人品值得信赖,我不必担心你会做一些出格的举动。”贝拉特里克斯熟练且声情并茂地背诵着事先准备好的台词,她看上去很真诚,她确信自己看上去很真诚。

 

泥巴种女巫来来回回地转着眼珠,沉默许久后终于开口:“好吧。”她从口袋里翻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条,用羽毛笔写下一行地址。“圣诞假期的最后一天,早上八点,我们在这儿会合。”

 

上钩了,上钩了!贝拉特里克斯欢欣雀跃地接过纸条,对着她的猎物露出一个甜美的假笑。

 

不用上学的日子总是短暂的,似乎只花了眼睛一闭一睁的功夫,欢快的圣诞假期就迎来了尾声。在约定地点碰头后,两人马不停蹄地赶往旅途的第一站。赫敏.格兰杰是个尽职尽责的导游,短短九小时内,她带着贝拉特里克斯逛完了伦敦的十三处著名景点,整个过程秩序井然,连吃饭和休息的时间都被规划清楚了。按照原本的安排她们总共要参观二十个地方,但傍晚的时候贝拉特里克斯举手投降:“到此为止吧,这就是我的极限了!”随后她们在泰晤士河的岸边选了家餐厅坐下来,贝拉特里克斯点了一大堆食物,赫敏却只吃了两块披萨和一个焦糖布丁。问她怎么了,她冷淡地回答:“现在没有食欲。”然而等贝拉特里克斯独自一人解决掉桌子上的食物,她又奇迹般地恢复了先前的热情:“我们去河畔散散步吧!”

 

于是她们在河畔散步。贝拉特里克斯走在前面,赫敏跟在后面,两人默契地保持着相同的步调,始终拉开一米远的距离。刺骨的夜风吹拂脸颊,贝拉特里克斯停下脚步,隔着闪闪发亮的河面望向灯火辉煌的对岸,心中油然而生一丝凄凉的感觉。她想找张长凳坐下来歇息片刻,但身体根本不听使唤,四肢像灌了铅一样沉重麻木无法挪动半步。她张开嘴巴呼吸,冰冷的空气立即钻进口腔,她失去平衡,几秒后重重地摔倒在石板路上,剧烈的疼痛让她近乎晕厥。贝拉特里克斯艰难地睁开眼睛,看见赫敏.格兰杰手握魔杖站在她面前,巧克力色的瞳孔中闪烁着寒光。

 

“你这是在干什么?!”

 

赫敏.格兰杰不慌不忙地收起魔杖。“别害怕,我只是想问你一些问题。”

 

“谁教你这么问问题的?!”贝拉特里克斯歇斯底里地怒吼,试图以此掩盖自己的恐惧。

 

赫敏.格兰杰没有理会她的虚张声势。“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,你趁着我去上厕所往我的咖啡里加了一些白色的粉末,那是什么东西?”

 

啊,被发现了。贝拉特里克斯在心底长长地叹了一口气。事到如今也没有撒谎的必要了。“一种毒药,我忘了叫什么名字。它不会立即杀死你,而是让你的器官缓慢地衰竭。卖药给我的人是这么说的。”

 

赫敏.格兰杰愤怒地睁大眼睛。“你为什么要给我下毒?!”

 

贝拉特里克斯无言地避开她灼人的视线。

 

“我之前做过什么让你不爽的事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“既然我们无冤无仇,你为何要将一个陌生人置于死地?”

 

又是一阵良久的沉默。贝拉特里克斯直勾勾地望着那双巧克力色的眼睛,用风平浪静的语气开口说道:“因为你是个泥巴种,仅此而已。”

 

“因为我是麻瓜出身,哪怕我们先前从未跟对方说过一句话,你也要冒着坐牢的风险杀掉我?”

 

“你可以这么理解。”

 

“很好,贝拉特里克斯,你做得很好。”赫敏的声音骤然变得高亢而尖锐,“我是你挑中的第一个受害者,还是说你早已犯下不可挽回的大错?”

 

贝拉特里克斯在脑海中回放她的第一次杀人经历,熟悉的挫败感再度涌上心头。“几个月前,我杀了一个麻瓜男孩,但他太年轻、太弱小了,不是一个能用来炫耀的好猎物......”

 

“你原本打算拿我的死向谁炫耀,伏地魔吗?”

 

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,贝拉特里克斯的五官扭曲了起来。“不准用你那张肮脏的嘴巴说出他的名字,下贱的泥巴种!”她愤怒地尖叫、剧烈地挣扎,却仍然被赫敏.格兰杰的魔咒牢牢束缚在地面上。

 

“我说了,他能拿我怎样?你又能拿我怎样?告诉你一件有趣的事情,你的伏地魔是个混血杂种,他的父亲是个没有魔法的麻瓜!”

 

“胡说八道!你怎么可能认识黑魔王的家人?你有证据吗?”

 

“噢,亲爱的贝拉特里克斯,你难道忘了......”赫敏将眼睛眯成一条细长的裂缝,“我是格兰芬多万事通,我什么都知道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你的一切,你为何变成这样,是什么把你变成这样......你的父亲暴虐成性、你的母亲嗜酒如命、你的家族把你当作联姻工具。毕业后你会嫁给莱斯特兰奇,然后你成为你的母亲——一个不受欢迎的外来者、愁眉苦脸的生育机器,你整日躲在卧室里喝酒,你诞下家族的继承人或者不被需要的残次品。你的人生只有这一种可能性,从你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注定。”

 

“我觉得你可怜,”她闭上眼睛,一滴晶莹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,“我觉得你很可怜。”

评论
热度(4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